Phoenix_Ruby🦄

正太控晚期
十八流画手
用心萌cp,用jio作画
沙雕艺术家
杂食重口爱好者
骨科深度患者

小英雄大三角美味!

本命:家教、魔卡少女樱、猎人、封神、钢炼、青驱

[排球] 乌武短篇x3

乌武死忠在此…好棒好棒www

Dithyrambist:

原作:排球


CP:乌武(乌养系心x武田一铁)


我就是来卖安利的




01 Yesterday once more


 


已经过去的才是昨日。这是谁都明白的道理。


乌养系心坐在收银台后翻看着漫画。尽管眼前的故事题材新颖、节奏明快,可他却是无法提起半分兴致。总觉得这其中还差了点什么。像是有一层半透明的薄纸阻在中间,他站在一侧,能看见不远处有一个模糊的轮廓知名不具。纸页上还留有新鲜油墨的气息。可所有的热情与感动传到他那儿时,却已被过滤干净,什么都不剩下。


代沟从不会因为时间推移而消失。只要你还活着,你就一直在走。并且总有人走在前面。现实与虚构的差异往往血淋淋,从小看到大的漫画也许还在连载,可你从10岁变成了20岁,而对方永远都还是小学生。


乌养系心合上书,点了一支烟。吐出的雾气把房间上空变得灰蒙蒙。


这是他的今日,他的昨日,他之后的每一日。人生的颜色自学生时代终结的那刻起就变得黯淡无光。像是被掷出后却垂直坠落的纸飞机,再飘忽的轨迹也只是垂死挣扎。他朝着与梦想南辕北辙的方向狂奔而去,然后摔了一跤,只得在名为坂之下的商店落地生根。清晨务农,白天看店,晚上喝酒无所事事,可能一生就将这么过去。也许正是因为如此,老妈才会催他在30岁之前就成家立业,一改这颓废。


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来。他掐灭烟头,站起了身。他实在想象不出是谁在这个点打来。或许是供货商,或许是老同学,或许两者都不对。


“请问是坂之下商店的乌养君吗?”


那是他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声音。年轻而清亮。语气又里隐隐透着些紧张。也许是因为他晃神太久,对方此时又补充了一句,“如果打错了的话非常抱歉……”


“是我。”乌养系心答道。


“那打扰了,我是乌野高校现排球社的顾问武田一铁。”


听到排球的瞬间,他蹙了蹙眉。


“顾问老师,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对方仿佛下定决心似的,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想邀请您来当教练。虽然有些冒昧,但是请原谅我在私下有调查过您的事情。您的母校是乌野,当时也是排球社的社员……”


“再加上乌养的这个名号对吧。”他出声打断了对方,果不其然,听筒的另一头陷入了沉默。看来是猜中了。


“不仅仅是如此,乌养君在点评对手时总是一针见血,在大学时期也经常指导后辈……”


“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误解了什么,但是有一件事我先说明。我是绝对不会去当教练的。”尤其还是那个地方。那个他将青春里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奉献出去的地方。


“如果是那样的话,抱歉打扰了。”声音停顿了一下,“可是我不会放弃的。改日我会亲自来拜访。”那一瞬间,乌养系心仿佛看到了对方坚定的眼神,尽管他们彼此都素未谋面。不过他可以想象出对方是一个怎样的人……年轻男老师。应该还算纤细。大概是教文科的吧。可能还戴眼镜?恩,非常有可能。


他继续应付了几句,随后挂断了电话。他坐回椅子上,打了个哈欠,决定再看一本漫画。反正他的人生也就将这样度过,不会再有什么波澜了。


可惜,再过不久,乌养系心就将推翻自己的这个结论。


因为对方在他的世界掀起一阵飓风,引起化学变化。






Fin.




02 粘着系男子的纠缠不休


    




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瞧一个人的毅力。尤其对方还是一名教师的时候。


那个身影又出现了。明明是心急火燎地赶到商店,却在门口先偷偷摸摸地张望。若不是识得他的正身,那团毛茸茸的黑色卷发乍一看还真让人以为是什么灵异现象。大概最近商店生意的不景气,那个家伙也要负起一点责任来吧。


“又是你吗?”“是的!还是我!”


这样的对话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。乌养系心坐在收银台后表现得兴致缺缺,而另一头的武田一铁则是一脸正色,从握紧的双拳看得出他有些局促不安,但镜片后的那双眼睛却是快要放出光来,真挚到令人心虚。说辞贴切,态度诚恳,教授现代文的专长被用至极限,倘若稍一犹豫的话,人就会被他说服。大概优秀的教师就是那种生物吧。时时刻刻都把学生放在第一位,明明自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外行人,却还是为了排球部的“那群孩子”四处奔波。


“我说过很多次了我没有兴趣。”干脆利落的回绝。


“对不起,我今天就打扰到这儿。我还会再来的。”依旧不死心的眼神。


象征性地抬手挥了挥,乌养系心看着武田一铁离去的背影,叹了口气。一时之间周围变得好安静。掌心处正空荡荡,轻轻摩挲,凹凸不平的薄茧铭刻了某段已经逝去的时光。好像一切都重新回来了。偌大的排球馆还是记忆里的模样,空气中飘散着萨隆巴斯的味道,似曾相识的热血令人振奋得难以入眠。学生时代,一旦结束,连念出这个词口腔里都带着苦涩的味道。母校、青春、蔷薇色的高中生活,形形色色的蠢事与荣耀同在。不想回去,并不是讨厌那个地方,只是因为太爱了啊。


突然就有些羡慕起老师来了。


平凡无奇的周四,在他到来为止。兴许是放学后还有会议,等到武田气喘吁吁地跑到商店已是临近吃晚饭的时间。脸颊微红,额上冒出一层细密的汗,半黑框眼镜的约束总让那个人看起来有些呆板的可爱。在学生中应该挺有人气吧。


乌养给他倒了杯水,对方谢过后一饮而尽,似乎刚才真的是一口气跑来的。不管何时,拼尽全力做事的人总是耀眼的。他们之中或许有人有一些傻,效果甚微仍孜孜不倦,但这从不影响旁人的注目与敬意。心无旁骛的人啊,是会创造日月同辉的奇迹的。武田一铁不为别的。今天也是来邀请乌养系心去做教练的。


“你很缠人耶!老师。”


“……是的,那是我唯一的长处。”


滴水穿石,说的是个积少成多的时间问题。然而大千世界纷繁复杂,真正按部就班发展的少之又少。醒悟也分两种,一种是像乌龟爬啊爬,黄花菜都凉;另一种便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型的顿悟。毅力固然可感化人,但给个刺激物,扔个催化剂,才能让化学反应加速进行。


“说到7、8年前,正好你也在学校打排球,或许见过他吧?”


“……喂。”被人戳中了。


“你在故意激我吗?”乌养系心上前扯住了武田一铁的衣服,后者呜哇啊啊地就开始一个劲地道歉。“你很明显地在刺激我!以为我会上钩吗?几点开始练习?啊——”上扬尾音的怒吼连他自己都觉得好笑。


怎么就这样向眼前的人妥协了呢?是被毅力感化了吗?是因为放不下多年之前的遗憾吗?是因为想实现垃圾场的对决吗?不清楚。乌养系心觉得自己的身体正在发热。心脏砰砰地加快跳动速度,干渴的喉咙好想大声地再吼上几句。


自己是完败了啊。现代文老师现在看起来很是幸福,单纯的像个孩子,张大嘴巴,激动得欲言又止,欢喜之色溢于言表。他承认自己看得有一瞬间的晃神。什么嘛,老师也会露出这种表情啊。明明彼此都是一个成年人了。


乌养系心回屋换了件衣服,出来时对方还是一副四周开着小花的精神状态。不知为何,突然就起了捉弄一下对方的念头。“我说老师啊,你搞不好是粘着系男子哦?”


“诶?”似乎武田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
“把那副眼镜摘掉是什么样子,我很好奇呢。”乌养系心走上前去,然后在完成这次无心之举后陷入了沉默,徒留视线模糊的对方局促不安。


“怎、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。老师你还是一直戴着吧。”又默默地为对方把眼镜戴回去。乌养系心尴尬地转身,刷地一下打开商店门,开始猛走。然后听到身后武田一铁一路小跑着追上的脚步声,嘴里还追问着刚才的恶作剧,“等等,教练。……难道摘掉后也会显得很老土吗?”


“不。”乌养系心停下脚步,回过头来。夕阳为不远处的对方打上一层柔和的光晕。


“被那群孩子们看到的话,我或许会嫉妒。老师。”


 


 


03 薰衣草与烟




在学校期间乌养系心被禁止吸烟。


可是人有三急,这烟瘾上来的时候,也同样坐立不安。再加上乌野排球部攻击力高,速攻一来一往节奏飞快,他在一旁只能咬紧牙关看得心急火燎。


不得不说,有时候成人的自制力还不如未成年人。泽村大地是个好队长,实在忍不住的乌养系心给对方交代了下,就准备开溜去厕所抽烟了。初犯的喜悦总是最记忆犹新,成功过了一次后,人便想再次尝试。


无奈沾在衣服上的烟味一时之间很难消掉。乌养系心突然想起了家中的那瓶薰衣草清香剂,决定以后去排球社的时候都带上。如此一来,难题便轻松解决。事实证明那是个屡试不爽的方法。可惜好景不长,没过多久,他就遇上了老师。


武田一铁是个看似文弱但观察异常敏锐的人。某日下午乌养系心在从厕所归来的途中,正巧遇到迎面走来的老师,对方与他说了几句之后,便眯起了眼。


“教练刚才是去吸烟了吧。”


对方脸上的笑容尚且温和,黑色眼镜也依旧呆板可爱,可乌养他还是心虚得不行。


“闻得出来吗?”


“恩,薰衣草的味道。和那个时候一样呢。”


不知道该回答什么的乌养系心点了点头,对方却是在口袋里翻找着什么。


“给。”


“这是什么?”他接过武田递来的东西。


“薄荷糖。你下次烟瘾又犯的时候就吃一粒,虽然可能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,但是我想应该能至少分散下注意力。毕竟吸烟有害健康。”


“……老师啊。”乌养系心叹了口气,“你讨厌吸烟的人吗?”


“诶、为什么这么问。”


“我只是有些好奇罢了。”他笑了,“能告诉我答案吗,武田老师。”


“不讨厌。”意料之外的,对方回答得斩钉截铁,黑色眼睛里满是认真。“但是我更希望乌养能够戒烟。”


排球教练看着眼前那个比自己稍矮一些的人欲言欲止,半晌,把糖放进了口袋里。“我知道了。我们走吧,老师。那群孩子在等我们。”


“好的。”武田一铁跟上身旁人的步伐,试探性地询问,“所以教练你是准备戒烟了吗?”


“恩,大概吧。”乌养系心回答得漫不经心,“不过我不是为了我自己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必须好好报答一下老师薄荷糖的恩情才行。”


 


 


Fin.

评论
热度 ( 58 )

© Phoenix_Ruby🦄 | Powered by LOFTER